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2018年福建人群碘营养水平总体适宜

2019-05-17 10:16:36 张婷婷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2018年福建省在省级水平处于消除碘缺乏病状态,全省人群碘营养水平总体处于适宜状态。2019年5月15日是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当天,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福州举行。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免费做甲状腺检查等。新华网张婷婷 摄

新华网福州5月16日电(张婷婷)2018年福建省在省级水平处于消除碘缺乏病状态,全省人群碘营养水平总体处于适宜状态。2019年5月15日是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当天,以“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为主题的“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福州举行。

2018年,福建省疾控中心在84个县(市、区)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工作,监测结果显示,8-10岁学生家中合格碘盐食用率为91.9%,盐碘中位数为23.7mg/kg,甲状腺肿大率为2.0%,尿碘中位数为177.6μg/L;孕妇家中合格碘盐使用率92.9%,尿碘中位数为128.9μg/L。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治碘缺乏病的意识,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对“食盐加碘防治碘缺乏病”工作的认同和支持。全省各地也将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普及防治碘缺乏病知识。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