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怀着10.4斤胎儿孕妇坚持顺产 三情况易出现巨大儿

usa.fjsen.com 2019-05-17 10:46:29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三种情况

容易出现巨大儿

对于10.4斤的胖娃娃,傅秀华介绍,胎儿并非越大越好。傅秀华说,正常的婴儿出生时体重一般为5斤到8斤,超过8斤的婴儿就是巨大儿。巨大儿会增加分娩难度,长期高糖环境下的孩子出生后容易低血糖,而且成年后得内分泌疾病的风险也会增大。

出现巨大儿的原因有三种,分别为遗传、产妇营养过剩,以及孕妇是糖尿病患者或患有妊娠糖尿病。小玲的情况就属于第三种。

傅秀华提醒,孕妇要管好嘴,迈开腿,控制好体重,定期接受产检,及时进行糖尿病筛查,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听医生的建议。她说:“小玲的坚持和勇气,我们一点也不欣赏,一定要信任医生,不要拿自己和宝宝的性命做赌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