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专项整治殡仪领域乱象 3家医院与第三方公司托管合同停止

usa.fjsen.com 2019-05-20 09:32:58  林铭珊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专项整治医院内殡仪领域乱象 3家医院与第三方公司托管合同停止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去年以来,泉州市开展医院内殡仪领域乱象问题专项整治,组织人员对中心城区医院太平间调查摸排,停止市第一医院、市中医院和福医大附属二院等3家医院与第三方殡仪服务公司的托管合同,建立健全相关制度,严格管理,禁止一切办理吊唁、丧事活动。目前未发现县域医疗机构提供非法殡仪服务。

去年7月27日,我市召开全市卫计系统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殡葬领域有关工作管理的通知》,明确整治内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确保整治取得成效。在前期的摸底排查中,我市中心城区7家医院(市一院、福医大附属二院、市中医院、市三院、市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泉州东南医院)均有设置太平间,其中市第一医院、市中医院和福医大附属二院等3家委托第三方殡仪服务公司开展冰棺、遗体整容、更衣和洗澡四项服务,但没有开展或委托第三方殡仪服务公司开展其他相关殡仪服务,随即要求三家医院进行整改,并确保整改到位。

我市还出台《泉州市医疗机构涉黑涉恶护工清理整顿工作方案》,建立医院保卫科与护理部联系机制,加强巡查管理。近日,市卫健委还下发《关于完善全市医疗机构护工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要严格准入,落实备案管理,建立我市医疗机构护工长效管理机制。市第一医院3月份2次约谈“黑护工”“黑中介”3人。目前,市中心城区医院护工已备案365人次,其中第一医院187人次、福医大附属二院101人次、市中医院66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