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1周岁幼童误吞纽扣电池 食道和气管被腐蚀穿透

usa.fjsen.com 2019-05-20 09:41:34  薛尧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小星星依偎在母亲怀里。

厦门日报讯(记者 薛尧) 1周岁大的幼童误食一颗小小的纽扣电池,致其体内穿了两个孔,无法进食,只能靠营养液维持生命。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厦门市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童医院)有一位名叫小星星(化名)的男孩,饱受病痛困扰,父母又是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经济困难,医疗费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笔巨大开支,希望通过本报寻求热心人士帮助。17日上午,记者来到儿童医院走访了解具体情况。

误食一颗纽扣电池 孩子哭闹又想吐

17日上午10点,记者在儿童医院见到了小星星,此时他依偎在母亲怀里睡着了,正在输液。

“那天我在厂里上班,我爱人突然给我打电话,说孩子一直咳嗽,还想吐。”孩子爸爸刘华告诉记者,4月15日中午,接到妻子电话后,他回到集美李林村家中,看见孩子一直哭闹难受,妻子也不知是何原因,于是他们马上带孩子前往附近医院就医。

检查发现,孩子可能是误食硬物,医护人员建议最好前往更专业的医院进行救治,夫妻二人立即将孩子送往儿童医院。

“给孩子拍片后发现,其食道中有异物。”小星星的主治医师陈競芳告诉记者,一开始怀疑硬物是硬币,但从拍片结果看,硬物表面有两个圆环图像,更像是一颗纽扣电池。

当得知孩子已经误食异物4个多小时,陈競芳马上安排医务人员将孩子胃里的东西抽出来,并禁食。完成手术后,从孩子的胃里取出一颗直径约2厘米的纽扣电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