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1周岁幼童误吞纽扣电池 食道和气管被腐蚀穿透

usa.fjsen.com 2019-05-20 09:41:34  薛尧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小星星身上插着输送营养液的管子。

食道气管被腐蚀烧伤 无法进食靠营养液续命

记者了解到,电池内含有大量的有毒腐蚀性物质,孩童一旦误食电池,体内胃肠道液体会腐蚀掉电池表面的金属包裹层,食道、气管等器官直接接触到电池内的有毒腐蚀物质,容易被严重腐蚀烧伤,易造成穿孔或者糜烂的现象。

“术后,孩子仍然出现咳嗽不止的情况,我们再次给他拍片,发现电池已经把他的食道和气管腐蚀穿透。”陈競芳说,目前小星星食道上段已经腐烂,无法进食,医院方面已经给他制作了一个胃造瘘放在胃部位置,营养管由此接入往胃里输送营养液,“食道和气管需要看是否能自行恢复,若是不能,还需要为其定做一个支架,同时进行食道扩张治疗。”陈競芳介绍,目前小星星病情相对稳定。

陈競芳同时提醒各位家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对任何触手可及的物品产生好奇,并想尝试放入嘴中“品尝美味”,一定不要把电池等物品放在孩子容易接触到的地方,以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家庭月收入仅三千多元 后续治疗费还要三十万元

孩子发生意外,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一家人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我们是云南昭通永善县人,2017年5月来到厦门,平时我在工厂上班,妻子在家带孩子。”刘华告诉记者,平时自己月收入也就3500元左右,扣掉500元房租,剩下的就是一家三口的全部生活费,孩子住院一个多月,就已经花去了快5万元,其中一大半还是家人帮忙借的,父母都在务农,帮不上自己。

“医生告诉我,孩子接下来治疗可能还需要30万元左右。”刘华告诉记者,希望能得到广大市民读者的帮助。

如果您有意帮助孩子,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8820,本报记者为您牵线搭桥,把爱心传递给小星星一家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