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1周岁幼童误吞纽扣电池 食道和气管被腐蚀穿透

usa.fjsen.com 2019-05-20 09:41:34  薛尧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释疑】

纽扣电池电解液是主要危害

  小星星误食的纽扣电池被取出。

据相关报道,当下,市面上的纽扣电池种类繁多,使用的材质也不同,常见的有氧化银电池、锂电池、碱性锰电池等。纽扣电池误食后的危害主要由电池中的电解液造成。

“尽快将电池从体内取出,只要电解液不发生泄漏,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多大伤害。”相关专家表示,如果纽扣电池长时间留在体内,体内液体将腐蚀电池外壳,致使电池中的电解液漏出。电池中的酸性电解液或碱性电解液,都会在体内发生化学反应,致使内脏被灼伤、腐蚀而糜烂甚至穿孔等。

【提醒】

这些情形需立即送医

医生提醒:一定不要把电池等物品放在孩子容易接触的地方,以免发生类似事件

医生强调,一定对于误咽入的异物,应该尽快到医院取出来,有些有毒、有害异物,则更要尽快就医。

1.如果孩子吞进的是尖锐的异物(如针、铁丝),要立即到医院去处理。

2.如果孩子吃了金属性异物(如硬币),要到医院做胸腹部检查,根据异物的形状选择具体的手术方式。

3.直径大于2.5厘米的较大异物,如大一点的硬币、瓶盖等,或虽体积不大但很尖锐的图钉之类的异物,一般很难由胃进入肠道自行排出,应立即请医生取出。

4.若吞入电池等有毒、有害物品,应请医生尽早取出。另外,锋利的异物或者体积大于2.5厘米的异物,都必须取出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