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熊猫血”孕妇待产备血 泉州志愿者大爱伸援手

usa.fjsen.com 2019-05-21 08:54:23  廖培煌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捐献“熊猫血”的志愿者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 通讯员许艺斌 文/图)产后出血不可预测,每家医院在孕妇进行生产前,都会准备相应的备用血。对于“熊猫血”(Rh阴性血型)孕妇来说,产前备血尤为重要。近日,泉州市中心血站介绍,这几天,有3名“熊猫血”孕妇生产急需备血,泉州市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伸出援手,为她们构筑了一道严密的生命防护网。

Rh阴性血型被称为“熊猫血”,是因为在汉族人口中,这种血型的人比例小,仅占3‰,血液筹集极为不易。5月14日,泉州市中心血站接到市第一医院、市儿童医院的紧急电话,有3名孕妇急需准备Rh阴性血型血液O型700毫升、A型300毫升。

孕妇生产在即,备血刻不容缓。血站立即行动起来,联系泉州市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积极行动,罗养生献血400毫升(O型),王晓芳献血300毫升(O型),谢清怡献血300毫升(A型)。3名孕妇的备用用血得到迅速落实。

志愿者罗养生是江西人,目前在台商投资区一鞋厂上班,参加泉州市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后,大家踊跃献血救人的氛围,让他感觉找到家了。罗养生之前在北京献血时才得知自己是Rh阴性血型,来泉州后,他已应急献血5次,献血量2000毫升。为了不耽误上班,他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赶到中骏世界城献血屋献血400毫升。

泉州市中心血站2002年牵头成立Rh阴性血型志愿服务队以来,全市Rh阴性血型人群的医疗临床用血都得到保障。该志愿服务队,也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Rh阴性血型志愿队伍。2018年,参加应急献血232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