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两位志愿者同天分别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

2019-05-21 09:12:49 陈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5月20日,因为“520”寓意着“我爱你”,许多人筹划着在这天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在福州,有两位志愿者用特殊的方式,向远方的陌生人献出了自己的大爱。

福州两位志愿者同天分别捐献造血干细胞和淋巴细胞

陈芳来自于平潭,是一名退役军人,中共党员。早在2009年,她就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去年1月22日,她在福建省肿瘤医院捐献了造血干细胞,成为平潭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一人。昨天,她再次捐献淋巴细胞,是为了帮助同一名患者抵抗排异反应。她是我省首位捐完造血干细胞再捐淋巴细胞的女性捐献者。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的移植可以治疗恶性血液病、部分恶性肿瘤、部分遗传性疾病等75种致死性疾病。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后,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帮助有关疾病患者重新燃起生的希望。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