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吞食电池婴儿仍在治疗 医生提醒别买这类玩具

usa.fjsen.com 2019-05-21 10:17:49  汪燕妮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汪燕妮)一岁的童童(化名)误食小小的纽扣电池,几小时后,其食道和气管被电池内的有毒物质腐蚀穿了。

近日,经厦门市儿童医院紧急救治,童童体内的纽扣电池虽然被取出,但还需要对食道和气管进行后续治疗,并检查电池内的有毒物质是否对其身体造成感染。

市儿童医院儿童消化内镜中心主任陈競芳说,纽扣电池不论是塞到鼻腔还是食道,一旦被卡住,湿润的环境会让电池瞬间短路,正负极发生反应,会腐蚀鼻腔或食道。如果不慎进入胃里,胃酸更可能腐蚀掉纽扣电池的金属包裹层,继而产生化学反应,腐蚀身体器官。

为此,陈競芳提醒市民家长,家中尽量不要买一些带有纽扣电池的小玩具。如果有这类小玩具,注意每次孩子玩完之后,一定要收藏起来。家长也要告诉孩子,这个电池很危险,往嘴里放的话就要到医院打针吃药。孩子如果不慎吞食了,应立即就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