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多管齐下推进 泉州511家村卫生所实现一体化管理

usa.fjsen.com 2019-05-21 14:34:41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提高待遇 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

在村卫生所一体化建设过程中,我市还注重服务质量,培养培训医技人才,将医保服务终端开通到村卫生所,让村民就近就医更方便,努力实现“大病进医院、小病到基层”。

组织全市乡村医生参加年度规范化培训工作,参训人数达到5143人。目前,泉港、晋江、惠安、安溪和台商区等地已出台乡村医生养老保障政策。2018年,泉港、晋江、惠安和安溪4个县(市、区)争取财政补助经费682.29万元,为1976名乡村医生办理养老保险或给予养老补贴。

石狮市蚶江镇洪窟村、锦尚镇东店村、凤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凤凰城分中心等27个村卫生所和晋江市西滨镇,均采取由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延伸举办,建立卫生院分院(村卫生所)模式,人员由卫生院(中心)派驻或通过原村医“收编”实现一体化管理;永春县湖洋、东平镇等地则通过改扩建村卫生所后,将原村医“收编”入伍实现一体化管理。

西滨镇和湖洋镇将原村医采取“入伍不入编”方式纳入卫生院统一管理,实行合同聘任制,卫生院予以缴纳“五险一金”、参照卫生院同等岗位级别的人员发放工资、享有乡村医生养老补贴、享有与卫生院人员同等的进修和培训待遇、按绩效考核核发乡医公卫服务专项经费、享有实施药品零差价后的政府差额拨款、购买医疗责任险等多项权利。乡村医生的各种补助打包交给乡镇卫生院统一管理,用于村卫生所人员经费管理,由乡镇卫生院按月发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