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组织执法人员学习和识别医疗手术器械

usa.fjsen.com 2019-05-21 15:13:0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卫生执法人员的现场执法能力,顺昌县卫生监督所根据近期办理的有关案件中,出现因执法人员对有关医疗手术器械不熟悉,导致不能及时发现某些违法违规行为或失去最佳现场取证时机,而影响案件的处理。

为了有效解决此类问题,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于2019年5月16日组织卫生执法人员到顺昌县妇幼保健院针对有关计划生育手术及人流手术等的医疗手术器械进行学习、识别。县妇幼保健院的妇产科专家耐心细致地为我们介绍手术器械名称、器械的用途及该器械主要用于哪类的手术使用等。通过对医疗手术器械、尤其是对特定的医疗手术器械如取环钩、上环钩、人流负压吸引管、子宫探针、子宫刮匙等的学习与识别,卫生执法人员可根据上述器械来判定医疗机构是否有非法开展上、取节育环及人流手术等,并能及时取证。

通过本次的现场学习和交流,为顺昌县卫生执法人员现场执法能力的提升打下良好基础。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也将在今后的执法过程中,对遇到的临床医学问题,及时向有关临床医学专家学习、请教,逐步提升顺昌县的监督执法水平。(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