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从故乡到他乡 他把挚爱的事业留在杭川

usa.fjsen.com 2019-05-21 16:04:55  华晗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全国市级以上医院陆续开展介入导管治疗技术,由于人员技术等限制,县级医院开展这类技术的还凤毛麟角。2016年,洪德高的小儿子尚未满月,为了医院学科发展,他毅然听从安排,先后赴郑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进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2017年底,县医院介入导管室开诊,在上级医院专家的指导下,洪德高成功开展了医院首例冠状动脉造影及支架植入术,填补了我县介入治疗领域的空白。介入治疗是在不开刀暴露病灶的情况下,在皮肤或血管上开直径几毫米的微小通道,在医学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利用导丝、导管等器材对各种疾病进行诊断及治疗的一系列技术,它被称为“不用开刀的手术”。由于介入治疗手术全程都在X线照射的环境下进行,医护人员需要“全副武装”下工作,一直要穿着30多斤重的铅衣防护服,有时连做几台手术,整个人早已大汗淋漓。2018年6月的一天下午,刚做完介入导管手术的洪德高正要下班回家,一位急性心梗患者送至医院,事不宜迟,所有医护人员只得加班,立即为他施行冠状动脉造影术。当患者送至导管室时,突然心跳骤停,大家争分夺秒进行心肺复苏、气管插管,而后开通血管通道,并置入支架,将梗阻的血管打通,患者最终转危为安。像这样的大抢救,对于洪德高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他觉得作为一名医生最大的快乐就是能为患者治好病,抢救一条生命,就是挽救一个家庭。

在外工作多年,上杭早已成为了他的第二故乡。洪德高的妻子郭田蓉是湖北人,也是县医院的医生,夫妻俩正是从同事关系发展成爱人。结婚多年,由于工作关系,夫妻俩很少回老家,每逢节假日,他们不是在值班,就是在值班路上。最让洪德高感到愧疚的是2010年初,原本已答应父母回家过年,可因暴发甲型H1N1流感,他被抽调到发热专科门诊应急,洪德高毅然决定留在上杭。当年正月,父亲因胃溃疡、消化道大出血住院治疗,姐姐多次打电话催他回老家,而父亲却嘱咐他在外认真工作。幸运的是老父亲治愈出院,作为儿子每当回想起此事,也感到自己很不孝。

如今,洪德高已在上杭生活了13年,13年的光阴,从故乡到他乡,从弱冠之年到而立之年,从一名新兵到科室排头兵,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他始终践行着救死扶伤的精神,作为一名“新上杭人”,他说自己虽然来自外地,但绝不是外人。他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救治来自不同地区的每一位患者,力争让老百姓享受到上杭老区医学发展的成果,为健康上杭奉献自己应有的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