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后龙镇:关注居民健康 从参与慢性病社会因素调查做起
2019-05-21 15:50:32 刘朝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朝宁)为全面掌握后龙镇慢性病的分布情况, 为政府制定卫生保健、疾病预防策略提供科学依据,2019年5月中旬,后龙镇多部门组成的调查人员走村入户,开展新一轮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社会因素专项调查调查,涉及13个村(居)约200余户村民将纳入关于饮食、行为生活方式及慢性病相关知识调查,目前已取得一定的社会反响。

精心组织,提前安排。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是泉港区创建省慢性病综合防控达标区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后龙镇提前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和培训会,要求各村(居)、相关责任人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周密安排人力、物力,做好宣传发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调查点任务的顺利完成。

责任到人,确保有序。慢性病防控社会因素调查工作范围广、难度大、要求高,后龙镇提前安排专人对接相关部门,要求责任人以高度的责任心,勇于克服困难,积极配合后龙卫生院做好人员培训、技术指导、督导审核、质量控制工作,确保调查质量和总体进度。

广泛宣传,提高知晓。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和方式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单、公众号转发、微信传播、布置横幅、及时更新宣传栏内容等方式,向公众介绍此次调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公众的支持率。在整个调查过程中要积极向公众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做好调查前的预约和调查时的知情告知,争取调查对象的理解和配合。

此次调查,目的是了解后龙镇人群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的流行状况,慢性病的流行特征和趋势,掌握慢性病的患病情况,为制定慢性病防治策略和干预措施提供依据,为评价干预效果提供基线数据。慢性病防控任重而道远,全镇慢性病防控工作人员要共同努力,进一步强化慢病防控工作,共建美好健康后龙。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