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紧缺的麻风疫苗到货了 配送给厦门的数量有限

usa.fjsen.com 2019-05-22 09:05:13  曾昊然 来源:海西晨报    我来说两句

紧缺的麻风疫苗到货了

配送给厦门的数量有限,近日将陆续下发到各接种门诊

海西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根据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规定,宝宝满8月龄要接种一针麻风疫苗(全名“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用于预防麻疹和风疹。但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都出现麻风疫苗供应不足的情况,使得很多宝宝无法及时接种。记者了解到,最近有一批麻风疫苗陆续到货,满8月龄宝宝可以去接种了。

据了解,福建省疾控中心近期给厦门配送了少量疫苗,目前市疾控中心已将疫苗配送至各区疾控中心,近日就会陆续下发到各接种门诊,满8月龄宝宝如果还没有接种麻风疫苗(或麻腮风疫苗),可联系接种门诊,了解疫苗到货情况,并尽快前往接种。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由于前期缺货量较大,本次到货的疫苗数量有限,可能仍无法满足所有适龄儿童接种需求,家长们可关注“厦门疾控”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疫苗到货情况。

温馨提示

麻腮风疫苗可替代麻风疫苗

市疾控中心介绍,因为麻风疫苗供应不足,有时接种医生会告知家长,使用麻腮风疫苗进行替代。麻腮风疫苗全称为“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可预防麻疹、风疹和流行性腮腺炎。

有些家长会担心,根据规定,18月龄的宝宝才接种麻腮风疫苗,宝宝8月龄就接种,安全吗?有效吗?等麻风疫苗正常供应后,宝宝是否还需要补种?宝宝还需接种18月龄的麻腮风疫苗吗?

对此,市疾控中心表示,麻腮风疫苗比麻风疫苗多预防流行性腮腺炎这种疾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福建省疾控中心均发文明确:在麻风疫苗供应紧张的情况下,可以在8月龄使用麻腮风疫苗替代麻风疫苗接种。因此,8月龄宝宝可以用麻腮风疫苗替代麻风疫苗接种,安全有效,家长们可放心带宝宝到接种门诊接种。麻风疫苗恢复正常供应后,宝宝不需要再补种麻风疫苗,待18月龄再接种一针麻腮风疫苗即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