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含可待因、麻黄碱类止咳药专项监督检查

usa.fjsen.com 2019-05-22 11:04:50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复方磷酸可待因口服液、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液等是老百姓常用的镇咳止咳药品,但大剂量服用其所含的磷酸可待因和麻黄碱两种成分叠加会有致幻作用,甚至危及生命。同时,磷酸可待因属于麻醉药品、麻黄碱属于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尽管含量极低,但长期服用也会成瘾。为防止医疗机构滥用此类药品及瘾君子、不法分子以各种方式骗购,近期顺昌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药品批发企业提供的购进上述药品较多的10余家村卫生所及民营医疗机构开展了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的重点针对是否根据病情使用、是否按规定开具处方、是否有超剂量、超期限使用等方面。通过对已检查的三家医疗机构,其中二家医疗机构未按规定开具处方使用,给予当场警告行政处罚一家,并按规定给予该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进行记分,依法立案一家。

下阶段,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将结合开展打击非法行医等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对该项工作有针对性地继续监督检查,保持压力不减、态势不降。同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该项工作,主动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做好沟通、协调,防止该类药品落入瘾君子或不法分子手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