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集美:免费检测肝脏 关爱职工群众“小心肝”

usa.fjsen.com 2019-05-23 09:25:38  李霖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医生为患者进行肝脏健康检测。东南网记者 李霖 摄

东南网5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李霖)肝脏是体内最大的解毒器官,但由于没有痛觉神经,肝脏疾病被诊断出来时,往往为时已晚。因此,疾病预防、早期筛查就显得尤为重要。5月21日下午,厦门市集美区委统战部、区卫生健康局联合民革集美总支联合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举办“同心爱肝”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为干部群众开展免费肝脏健康检测,一对一分析检查结果,为肝脏健康“补课”,呼吁关爱“小心肝”。

“早期的肝脏疾病几乎没有明显的不适症状,一旦患者感到明显不适,往往肝脏问题已经较为严重。”厦门市第二医院肝胆外科住院医师黄治曙告诉记者,肝脏健康问题需要引起重视。他表示,通过检测能筛查脂肪肝,发现早期肝硬化,“实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进而干预慢性肝病,极大程度上提高健康水平,降低罹患肝癌的风险。”

据悉,此次检测所使用的仪器采用的是无创肝纤维化和脂肪变量化检测系统,2分钟内即可给出患者肝脏硬度、脂肪肝程度的定量结果。“我们的检测最大的优势就是无创、无痛、准确率高,并且结果定量,患者无需手术就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肝脏健康状况,也为医生诊断提供直观的数据分析。”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你平时是不是经常喝酒?”“你已经是中度脂肪肝了,平时要均衡饮食,少吃一些油腻高脂肪的食物。”除了开展免费肝脏健康检测,提供检测结果之外,医生还现场解读检测报告,提出针对性的饮食及运动建议,普及健康知识。据黄医师介绍,饮食不规律、不平衡,缺乏锻炼等不良生活方式都会造成肝脏负荷过大,“预防肝病的最好方法就是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集美区卫生健康局局长助理李拓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关爱职工、普惠群众的实事,更希望借此机会普及肝病预防治疗等健康知识,让更多的人重视并积极参与健康体检,实现早期预防与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