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溪南小学开展女生青春期生理与心理健康讲座
2019-05-23 16:04:02 张秋梅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秋梅)为了让青春期少女们更加清楚的认识自己,增强自我保护意识,5月22日下午,龙岩市新罗区溪南小学邀请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治医师陈菊梅在溪南小学举办了一场六年级女生青春期生理与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青春期是每一个人从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阶段,是学生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随着年龄的增长,学生们渐渐步入了青春期,心理以及生理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些变化正在潜移默化的困扰着六年级的女生们,她们急需有人来指导她们平安度过这个时期。

此次讲座,陈医生结合青春期少女生理、心理特点,从问题引入,激发了女生对青春期知识的兴趣,并且从学生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两大方面,细致又全面的介绍了女生身体的变化,使她们对自身的生理变化有了正确的认识,最后,陈医生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青春期该如何自我保护,在陈医生的讲解下,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健康知识,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自信、快乐的女生。

此次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使六年级女生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春期教育课,有效地帮助她们消除成长中由于生理变化带来的烦恼,从而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特点,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快乐地拥抱人生。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