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三明市卫健系统:灾后消杀防疫情

usa.fjsen.com 2019-05-24 09:17:25  林宏亮 来源:三明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1日,市卫健委根据全市灾情,统计各地消杀药物品库存情况和需求评估,认为全市受灾面积大,消杀药品不足,市场紧缺,特向省卫健委提出申请调拨消杀药品。当晚,省卫健委紧急调拨卫生应急消杀药品8类5吨,价值16万余元,送达我市。市卫健委根据各地需求,连夜分发给梅列、三元、永安、明溪、清流、将乐等地,有效解决了我市当前消杀药品紧缺问题。

据了解,我市卫健系统,一手抓因灾可能导致的公共卫生工作,一手抓医疗卫生单位自身防抗灾害工作,下发《关于开展灾后卫生防疫工作的紧急通知》,迅速行动、各就各位、各负其责。截至21日,全市共派出医疗、防疫、监督队伍16支,109人次;各地组织发动群众彻底清理室内外垃圾淤泥,在开展清淤的基础上,制定消杀方案,消杀面积约为9.8万平方米,采用宣传单、宣传栏、微信、短信、网络、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发放各种宣传单近6万份,积极向群众宣传灾害卫生防病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灾后自我防病意识和能力。

目前,全市防灾救灾和灾后恢复工作有序进行,全市因灾受伤人员23人,均为轻伤,并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全市未发现因灾疫情。(林宏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