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莆田:老人家中受伤行动不便 急诊医生徒步背下七楼

usa.fjsen.com 2019-05-27 10:09:11  江瑞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莆田5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今日,一则“一位医生正背着一名受伤老人走下楼”的正能量视频在莆田本地流传开来。东南网记者了解到,这是发生在今天早晨的一起急诊,因受伤老人所居住的老式楼房没有电梯,莆田市急救中心的出诊医生张仙銮便背起老人走下七楼,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据随行护士吴晗菲介绍,今早6点30分左右,急救中心接到一则急诊电话,家住城厢区世纪花园小区的一位老人不小心在家中摔倒受伤出血,随即她和主治医师张仙銮赶往现场。

“到了现场我们发现老人的头部受伤,就先为老人做简单的包扎止血。”吴晗菲说,包扎止血只是应急处理,需要立即将老人送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当时家中只有老人和她的儿媳妇,老人的儿媳妇告诉我们,老人腿脚患有类风湿关节炎,平时在家里行动不便。”吴晗菲介绍道,老人家住七楼,老式的居民楼没有安装电梯,让下楼变得有些困难。

已经连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近24小时的张仙銮得知这一情况后,顾不上自身疲惫,当即背起老人徒步走下七楼,将老人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救治。

莆田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科长陈锋告诉东南网记者,受伤老人今年80多岁,伤口经过检查处理已无大碍,目前老人已经回到家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