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日常急救 > 正文

东城北龙计生协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usa.fjsen.com 2019-05-27 17:33:42  连捷琼 邱银秀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连捷琼 邱银秀)在“5.29”计生协会会员活动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党员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5月24日下午,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红十字会、东城街道北龙社区联合开展以“会员党员学急救·危难时刻当先锋”为主题的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培训现场,市红十字会王庆斌讲师通过心肺复苏理论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多媒体课件、实例讲解、现场模拟、实操训练等,围绕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基本流程、操作步骤、操作要点、注意事项,讲解了对成人和婴儿的急救,徒手心肺复苏方法和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的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措施等。讲师现场演示,党员实体演练,提高了党员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

此次的科普大讲堂培训,旨在突发事件发生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能及时、正确实施自救,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为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撑起保护伞。下一步,社区将通过在职党员进社区回小区服务平台,引导在职党员成立“社区急救党员选锋”志愿服务队,呼吁让更多的党员掌握救护的常识和急救技能,共同推进“红色幸福北龙社区”建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