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莲花北计生协举办如何与成长的烦恼做朋友讲座
2019-05-29 17:26:33 林晶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晶)2019年5月29日莲花北社区计生协、莲花小学邀请厦门市仙岳医院心理医生张增长医师为孩子们带来《如何与成长的烦恼做朋友》讲座。讲座中张医师从科学的角度出发,关注由生理变化引起的心理变化,指导学生科学地对待在青春期中男生女生关系的变化与发展,引导男生学会承担责任和尊重女生,女生学会自我爱护与自我保护。让学生对青春期的心理变化有了科学理论的支撑,使学生更加客观地看待自己的成长与变化。除此之外,张医师的讲座还涉及了情绪的自我调节和创伤后应激障碍,让学生学会感受自己的情绪,并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自我调节或者对外寻求专业救助。参加讲座的学生听得津津有味,并表示在讲座中收获良多,学生认识到应把自己充沛的精力用于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提高思想品德素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青春期心理保健意识。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