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金润女:大爱铸就“最美护士”

usa.fjsen.com 2019-05-30 09:40:50  苏凯芳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金润女耐心细致地护理患者

  金润女耐心细致地护理患者

泉州网5月30日讯 (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翁璇 吴小燕文/图)她是在病房里忙碌的白衣天使,是部队医院的战救玫瑰,也是在护理教学科研中不断超越自己的“发明家”。她就是泉州第910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金润女,她用23年的光阴,书写了自己人生的华丽篇章。在日前福建省护理学会评选表彰的福建省“最美护士”中,金润女榜上有名。

贴心护理患者 不怕脏不怕累

1993年,18岁的金润女从江西老家来到泉州读书。1996年,她正式成为第910医院(原180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呼吸内科是一个重病员多、感染风险高且工作量大的科室,在这里,医护人员会面对非典型性肺炎、禽流感、肺结核等传染性极强的患者,但无论患者病情多严重,她和同事们从未退缩,始终贴心地护理着患者。

每天一上班,金润女就一头扎进病房里。不怕脏、不怕累的她,忙着为患者做翻身、叩背、吸痰等各种护理。当遇到需要紧急抢救的病人时,她凭借冷静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过硬的护理技术,配合着医生抢救,让诸多患者转危为安。

2013年4月,科室接诊了一名被高度怀疑为禽流感的患者。由于患者病情危重,身体各项检查指标达危急值。在还未确诊为禽流感期间,金润女带头抢救患者,开展气管插管、接呼吸机辅助呼吸、吸痰等各种近身护理,直至患者确诊。在那个谈禽流感色变的时期,她依旧每天细心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及时提出治疗建议,直到患者病情好转。

金润女说:“其实这些都是我们该做的,每当患者病情好转时,病人及家属一句‘辛苦了’‘谢谢’……的话语,都会让我们觉得所有的辛苦付出都是值得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