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紫云街道开展世界“无烟日”健康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5-30 17:48:29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了加深居民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教育素质,5月29日,紫云街道计生协、华光社区携手南平人民医院、延平区卫健局、延平疾控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主题为“烟草和肺部健康”的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健康知识展板、宣传咨询台、免费义诊吸引众多群众驻足参与活动。志愿者们向群众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告知他们烟草制品容易使人上瘾,会导致肺部发生疾病,劝诫广大群众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呼吁群众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也要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大家纷纷索要宣传单,现场气氛热烈.同时现场,医生免费为群众量血压、耳穴压豆、穴位按摩、拔火罐等中医服务,让群众亲身体验,这样一场内容丰富而又实用的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好评。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提高了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紫云街道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