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延平区前进社区举办婴幼儿家庭急救知识讲座
2019-05-30 17:45:56 黄跃端 林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跃端 林莉)“六一”将临,如何让孩子们平安度过一个快乐假期?安全当然是放在第一位的!

来自“全球儿童安全组织”的研究报告显示:我国儿童的意外伤害死亡率是美国的2.5倍、韩国的1.5倍。有媒体报道,我国每年有约20万0岁~14岁儿童因意外伤害死亡,占儿童死亡总数的26.1%。

造成这种“生命差距”的关键是儿童发生意外后,能否得到及时有效的生命支持,尤其是应急救护措施。当儿童发生意外伤害事故时,若能做出正确迅速的处理,50%的意外死亡是可以避免的。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儿童家庭突发情况应急处置认识,前进社区计生协携手延平区卫计局于5月29日开展“婴幼儿家庭急救”知识讲座,邀请红十字会医疗救助讲师、延平区医院副院长冯建明给居民们上课。

这次培训着重讲解了婴幼儿常见的几种意外伤害的处理,如气道异物梗阻、高热惊厥、跌落伤溺水等的应急救护方法,讲课通俗易懂、深入浅出,使每位居民对现场急救知识有了一个新的认识。此外,冯建明主任运用PPT及相关视频播放“海姆利克”急救法和心肺复苏的视频,并演示了急救的步骤,详细的讲解了“海姆利克”急救法的过程,让在座的居民们更加深刻掌握了正确的紧急救护和应急处理的方法。

意外伤害在我们的不经意间就会发生,尤其是小孩子活泼好动,要随时关注孩子举动,更加要了解相关应急处理知识。通过本次培训,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意外伤害的处理能力,为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前进社区计生协也将通过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帮助更多的居民更好地运用正确的急救知识应对孩子意外伤害事故。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