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厦门湖里开展灭蚊培训 持续推进除四害统一行动

usa.fjsen.com 2019-05-31 09:48:18  余静菲 黄文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除四害技能培训现场 黄文选 摄

东南网5月29日讯(通讯员 余静菲 黄文选)日前,厦门市湖里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技能培训,着力强化各街道、社区爱国卫生工作人员除害防病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进一步提升湖里区除四害工作的长效管理水平。

培训由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专家、副主任医师郭志南主讲。郭志南重点教授了虫媒、鼠媒传染病的发生传播概况、以灭蚊为主的除四害技术要点及消杀选药用药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专家结合事例的生动讲解,学员们进一步知晓了“四害”的生长特性和活动特点,掌握了具有针对性的除害措施,提升了对科学用药、安全用药的理解和认知,为更好地做好夏秋季除害防病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为推进“健康湖里”提供有力保障。

接下来,湖里区将继续开展夏秋季统一灭蚊行动,坚持“环境整治为主,化学防制为辅”的原则,全力做好除害防病、环境卫生整治和公共外环境消杀等工作,力争将“四害”密度控制在较低水平,为辖区居民持续打造干净、整洁、健康、安全的城区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