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仓前街道开展“世界无烟日”健康知识宣传讲座

usa.fjsen.com 2019-06-03 17:21:36  王冰、侯思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冰、侯思玮)今年的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普及烟草危害相关知识,传播吸烟有害健康的生活理念,仓前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邀请来自福州市第一医院的欧阳煜医师,为辖区居民开展主题为“烟草与肺部健康”的健康知识讲座。

欧阳医生首先点出:吸烟已成继高血压之后,危害人类健康的二号杀手,唤起听众对烟草危害性的重视。他围绕吸烟与健康尤其是肺部健康之间的联系展开,告知听众吸烟可导致的各种疾病(包括且不限于多种恶性肿瘤、多种呼吸系统疾病、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等),指出吸烟对吸烟者本身和身边被动吸烟的家人的严重影响,强调只有戒烟才是预防相关疾病发生的关键措施和重要干预手段;欧阳医生点明了在戒烟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症状,鼓励有意戒烟的人可以通过改善生活方式的方法辅助戒烟,老年人更应远离吸烟、健康生活。讲座结束的最后欧阳医生发起了“拒绝人生的第一支烟”的呼吁,在场听众纷纷响应了他的呼吁,并表示会劝告身边的亲人朋友少吸烟、不吸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