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尤溪县多部门联合开展2019年“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04 16:58:14  张东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东海)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强烟草危害和控烟政策宣传,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升公民健康素养,倡导无烟环境建设。5月30日上午,县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领导小组的成员部门在县中心广场开展了以“烟草和肺部健康”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宣传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传播吸烟和接触二手烟雾带来的风险;宣传吸烟对肺部健康的危害以及烟草引起的全球肺部疾病死亡和患病的严重程度,包括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和肺癌等健康知识。

展板展示了“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烟草伤肺,令我心伤”的系列内容,以烟盒图形警示形式直观的告之公众烟草使用对肺部健康的负面影响,包括从癌症到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向公众宣传即刻戒烟,益己利人。

县卫健局、疾控中心、总医院、妇幼保健院、红十字会医务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告知他们烟草制品容易使人上瘾,会导致肺部发生疾病,劝诫广大群众应远离烟草尽早戒烟。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爱卫办、总工会、卫生计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还呼吁群众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交通工具内吸烟;要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他人吸烟,鼓励和帮助吸烟者戒烟。

县文明办、文旅局、教育局工作人员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宣传吸烟的危害。“在公共场所吸烟是不文明的行为”,提醒人们重视吸烟带来的危害,呼吁全社会杜绝在公共场所吸烟,营造健康绿色的生活环境。

沈城、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还为到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测身高、量体重,发放有关吸烟危害健康的宣传手册、宣传资料。

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28名,共测量血压300余人次,接受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500多份。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近期,尤溪县乡镇部门也将陆续开展“我要告诉你,因为我爱你—烟草伤肺,令我心伤”有针对性的宣传活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