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卫监在行动 助力武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

usa.fjsen.com 2019-06-04 17:15:28  叶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丽娟)为有效推动武平县创卫工作顺利进行,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县卫生监督所采取五项举措助力武平创国家卫生县城。

明确目标,监管到位。“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政府主导,跨部门协作,全社会动员,预防为主,群防群控,依法科学治理,全民共建共享”的爱国卫生工作方针,本着以人为本、完善功能、优化环境、提升品位的原则,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总体目标。县卫生监督所负责“四小”行业卫生、学校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等的监管与专项整治工作。

落实责任,人人有责。根据《武平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新标准级责任分解表》和《武平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卫生监督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对创卫工作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小组组长主要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推进各项创卫工作,确保创卫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突出重点,专项整治。各小组结合各片区的特点,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强化对小美容美发店、小旅店、小歌舞厅、小浴室等“四小”行业和室内公共场所禁烟的监督与专项整治,对不达标的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达标的一律关门整顿。

加强督办,促进落实。每周召开创卫工作例会,通报各小组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讨论、解决创卫工作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不能按时完成目标任务,影响全所创卫工作进度的小组和个人,给予单位内部通报批评,强力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提高广大业主参与创卫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形成“武平是我家,创卫靠大家”、“人人创卫,天天创卫”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