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浦城县开展应急演练暨“空中120”救援启动仪式

usa.fjsen.com 2019-06-04 18:13:33  占新辉、杨慧珍、张翠萍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占新辉、杨慧珍、张翠萍)为加快推进浦城县卫生应急队伍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事件紧急医学救援能力,5月30日上午浦城县举办了应急演练暨“空中120”救援启动仪式。     

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吉朝、人大副主任凌建军、副县长何秀菊、政协副主席洪永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詹明胜、县卫健局局长、党组书记黄坤平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市管理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消防大队、县交警大队、县红十字会的领导,卫健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演练事件一:2019年X月x日上午8:30,在福建省浦城县XX路段发生一起多车连环相撞的交通安全事故,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急救待治。

事件二:2019年5月X日上午,浦城县医院在临床诊治过程中,发现一例不明原因发热的患者,有病死禽接触史。经院内专家组会诊后,疑诊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立即向浦城县疾控中心报告,同时通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管理系统”网络报告。

以这两大突发事件为主题,设置推演、技能操作、现场处置等环节,环环相扣、贴近实战;在演练中,参演队员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操作熟练,充分展示了浦城县各部门快速反应处置能力。

 通过演练,锻炼各部门快速反应处置能力及紧急医学救援队伍对处置此类突发事件的救援能力,并通过演练的开展,认真总结实战演练经验,着力补齐能力短板,进一步加强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努力打造一支来能战,战能胜的应急保障队伍,更好的加深大家对突发公共应急救援这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更好的维护社会的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向前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