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嘉莲街道莲西社区“如何与孩子沟通"青春期教育讲座
2019-06-04 16:32:21 郑伟燕 林佳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伟燕 林佳泉)父母是孩子人生中的第一任老师,对孩子一生的健康发展十分重要,而当今社会家长无法跟孩子有效沟通成为普遍现象。为了更新家长的家教观念,协助家长掌握在家教育和辅导孩子的正确方法,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与生活习惯,6月3日晚,嘉莲街道莲西社区计生协特邀厦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厦门工学院附属学校校长赵继容老师做客厦门市第五中学,为近100名六年级学生家长进行一场“如何培养孩子的习惯”的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的过程中,赵老师以生动、真实的案例告诉家长,陪伴是最好的方式。在陪伴的过程中,家长需要有耐心,做到关心、支持、理解,学会包容和放手。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全程没有一位家长提前离开,秩序井然有序。家长们有的认真的做着笔记,有的用手机记录讲义里的重点。讲座结束以后,赵老师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耐心的解答各位家长的问题。好多家长激动地表示希望以后能多听到这样的讲座,社区能够邀请专家开展这样的讲座,是家长和孩子们的幸福。 

此次培训讲座成功架起了社区、学校、家长沟通的桥梁,也为许多迷茫中的家长指明了正确方向。在孩子成长的路上,我们不仅关怀和帮助孩子,也密切关注着孩子背后的家庭。积极的家长造就积极家庭,积极家庭与全社会携手并进,共助孩子健康的成长。

更多》图片新闻

上海医疗专家到武夷山开展义诊

晋江市打造医养结合“园坂样本”

福医大暑期实践队到南安开展义诊

厦门市江村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

梅列区:便民活动获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