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举办2019年“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05 08:30:15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将今年的宣传主题定为“烟草和肺部健康”。

今天,省卫健委、福州市卫健委、鼓楼区卫健局联合在福州西湖公园晨曦广场举办大型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并启动“我是健康生活倡导者”健康金句征集活动,向公众宣传烟草对健康的危害,传播控烟知识,推进控烟履约工作,为建设“健康福建”营造良好氛围。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厚銮出席活动并讲话。

陈厚銮副主任强调,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是导致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癌的主要原因,全球三分之二以上肺癌死亡由吸烟所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加大宣传力度,传播控烟知识,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

陈厚銮副主任指出,近年来我省积极加大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力度,全面加强控烟履约工作。截至目前,全省所有医疗卫生健康服务机构都开展了“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并通过控烟巡展、控烟主题宣传活动、控烟知识专题讲座、播放控烟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健康教育活动,向公众宣传吸烟及二手烟的危害。各地还通过创建无烟学校、无烟社区、无烟机关、无烟企业、无烟家庭和无烟公共场所,让学校、社区和社会各界共同行动起来,拒绝烟草,共建无烟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