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出第一张“4+7”药品处方

usa.fjsen.com 2019-06-05 17:21:16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医务人员宣传“4+7”药品政策。

宁德市医管中心蕉城管理部副主任黄恢禄在医院检查指导“4+7”药品集采使用试点工作。

“4+7”中选药品降价效果明显。同样是每片10毫克,每盒5片的规格,孟鲁司特钠片集采前的价格是28.80元,现在是19.38元,降价幅度为32.7%。“这还算是降幅比较少的,此次集中采购中选25个品种,平均降幅52%,最高降幅96%。”邹国平说。他介绍,一些临床常用的药品,如降压药氨氯地平、依那普利、厄贝沙坦氢氯噻嗪,调脂药阿托伐他汀、瑞舒伐他汀,抗血小板药氯吡格雷,抗病毒药恩替卡韦、替诺福韦,以及抗菌药头孢呋辛酯等,都在此次中选降价之列。

药品降价力度这么大,质量有保证吗?药剂科科长巫巧鹤表示,本次国家集采坚持质量标准,以通过“一致性评价”作为质量的托底要求,保证其质量和疗效。同时,药监等相关部门将对中选药品进行全周期的质量监管,制定了药品抽检计划,监督抽验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定期汇总分析中标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情况,切实保障中选药品的质量。通过了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是与原研药药学等效、生物等效,即质量和疗效一致,但成本比原研药低的等效药品,在临床上可以实现与原研药的互相替代。

药品集中采购减轻群众药费负担,药品带量降价不降质群众放心省心用好药,宁德市蕉城卫健、医保、医院齐行动,认真落实跟进国家“4+7”药品集采使用,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