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后龙镇开展“5.29”协会会员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05 17:45:01  刘朝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朝宁)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纪念日暨计生协会第20个“会员活动日”,当天,后龙镇卫计办、计生协会联合后龙卫生院,组织50余名广大计生协会工作者、会员和志愿者们,在许厝村老年活动中心集中开展了“计生关怀进万家 卫计服务暖民心”为主题的“5.29”会员日宣传活动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现场以爱心义诊和宣传服务相结合,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条幅、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为群众提供优生优育政策咨询、健康知识宣传、家庭医生签约、免费常规体检、避孕药具发放等服务,还有精彩的“献礼祖国70华诞”的文艺演出,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计生协会志愿者们热情地为群众发放《健康素养66条》、《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慢性病防控知识》、0-3岁早教知识等卫生、计生政策宣传册,介绍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免费“两癌”筛查、家庭医生签约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许多过往行人前来咨询,现场人头攒动,氛围十分热烈。

本次活动共计免费向居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为21名居民提供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免费义诊50余人,促使生育关怀和健康理念深入人心。宣传活动结束后,计生协会还组织志愿者开展“暖心护航”慰问失独家庭活动。

计生关怀进万家,真情服务促和谐。后龙镇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卫计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计生协会在群众心中的认可度和影响力,力争壮大生育关怀帮扶力量和社会影响力。下一步,后龙镇计生协会将继续充分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广大育龄群众和计生家庭提供更优质、更亲民的服务,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建设温情、健康、和谐、幸福的后龙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