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落实“4+7”政策 福鼎在行动

usa.fjsen.com 2019-06-06 17:47:46  林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玮)福鼎市总医院于6月3日上午开出第一张“4+7”药品处方,各分院也都相继开具了“4+7”药品处方。这标志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在我市已全面铺开,政策平稳有序落地,患者负担将有效减轻。

为贯彻落实省级文件精神,福鼎市已积极做好前期工作:一是加强政策学习。组织各公立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参加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等部门召开的关于《落实4+7试点工作配套政策解读》和《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实施方案暨医保配套政策解读》会议,并学习省内外医院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执行经验;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开展关于药品“4+7”采购政策解读专题宣讲,开展学术讲座,使医务人员掌握药品合理使用的基本原则和注意事项,提高合理使用水平。通过各种媒介对“4+7”药品政策进行宣传。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各公立医疗机构加强“4+7”药品字典与医保部门数据对接维护,完成相关信息改造,新增“4+7”药品标识,保证医生开具处方时,中选药品有显著标识,便于医生处方时识别与优先使用。

截止目前,全市在执行“4+7”过程中,总体运行平稳,暂未发现舆情,未发现药品质量问题、药品短缺,及系统性药品不良反应。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