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嵩口镇计生协会开展培训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10 16:06:05  黄椿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黄椿招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椿招)清流县嵩口镇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六项重点任务”工作,更好的提高镇、村计生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开展,5月28日,镇计生协会召集镇理事会成员,13个村居协会会长、秘书长及52个小组长共计80余人在当天上午赶圩街道集体开展5.29会员宣传活动后,于下午继续开展“六项重点任务”培训并测试。培训老师为县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罗学宽。

本次培训以“六项重点任务”为重点,结合当地实际分别解读六项重点任务对应的工作要点,强调各镇、村计生协会要利用好5.29会员活动日,7.11世界人口日等纪念节日做好宣传服务活动;要依托家庭和幼儿园开展0-3岁儿童早期教育发展工作,依托中小学校开展青春健康教育;要积极推进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幸福工程、计生家庭意外伤害险、金秋助学、法律援助等系列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措施;积极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切实做好广大计生家庭的贴心人。

计生协会业务知识测试,考试命题以六项重点任务的内容及对计生家庭帮扶措施等为重点,考试形式为闭卷考,卷面总分为100分,旨是上级部门查看镇、村两级计生工作人员对业务知识的了解程度和业务能力及服务水平。

通过培训和测试,增强了嵩口镇、村计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并提高掌握了业务知识和业务服务能力,为下半年计生有效开展好工作奠定了基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