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全力保障莘莘学子高考卫生安全

usa.fjsen.com 2019-06-10 16:13:10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琪芳)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高考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莘莘学子身体健康,确保2019年长泰县高考工作顺利进行。从6月1日开始至高考结束,长泰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卫生监督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总医院分别成立卫生监督工作组、卫生防疫工作组、医疗救护工作组,采取提前介入、全程监督、预防消杀等方式对辖区高考考点及食宿点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指导,全力配合教育部门做好2019年高考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全程监督保障高考公共卫生安全。从6月3日开始,县卫生监督所对高考期间拟接待参加高考师生的凤鸣旅馆、禾正商务酒店、华昌宾馆等尤其是考点附近的住宿场所进行拉网式监督与检查指导。重点检查住宿场所基本卫生状况、通风换气情况、公共用品用具、空调的清洗消毒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等内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确保考生住宿卫生安全。高考期间,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全程跟踪检查,确保住宿场所的卫生安全。

预防消杀确保考点住宿场所安全。从6月1日开始,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考生生活饮用水进行实时监测及组织消毒员对辖区内高考考点、住宿场所和餐饮单位进行消杀工作,确保考生在高考期间饮用水住宿安全。同时,指导考点学校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加强对学校肠道传染病、呼吸道感染症状或发热症状的监测、分析和预警,及时发现和控制传染病疫情。高考期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加强传染病监测报告以及应急处置,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发现和处置可能出现的疫情,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

医疗救护畅通高考卫生应急通道。县卫生健康局全程负责指导考点医疗保障工作,畅通急救绿色通道。县医院开辟“考生绿色通道”,预留足够床位,做好应急准备。县医院派一名主任医师带队在高考期间进驻考点,加大巡诊力度,注意考生健康动态,及时为考生及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医疗保健服务,保障健康安全。高考期间,县医院开通高考学生医疗救护绿色通道,120急救车将随时待命,并配备经验丰富医护人员,急救车上急救设备保持完好状态,随时能够接收、转送应急救治任务。

通过系列举措助力学子高考,消除公共卫生安全隐患,保障广大考生的身体健康,为长泰县2019年高考卫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长泰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对住宿场所进行拉网式监督与检查指导 张琪芳供图

长泰县疾控制中心组织对高考考点、住宿场所和餐饮单位进行消杀 张琪芳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