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海清社区计生协会“浓情端午,情系特殊家庭”

usa.fjsen.com 2019-06-10 17:56:55  潘巧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巧玲)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社区居民深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文化习俗,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增进邻里和谐亲情,海清社区计生协会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开展 “浓情端午,情系特殊家庭”迎端午包粽子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把提前泡好的香菇、莲子、蚝干、粽叶和炒好的糯米等包粽子的材料都整理好摆放在桌子上。下午3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先向大家介绍端午节习俗,并指导大家要怎么包粽子。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下,将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一个个粽子瞬间成型。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一个个粽子终于都包好了。随后,海清社区计生协会会长将亲手包好的“爱心粽”送到了辖区失独家庭、特殊家庭家中,给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让辖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体现了互帮互助的传统美德。同时,进一步增进了邻里之情,也让特殊群体真真切切感受了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浓浓关爱。

潘巧玲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