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启动首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12 09:38:01  林长春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启动首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东南网6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长春 冯川叶)6月10日至16日,是我国第一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今日上午,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福建省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德市古田县举行。

活动现场,省立医院、省老年医院、省直机关医院和省疾控中心的专家们为当地的老年群众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解答、举办老年健康专题讲座。同时,为前来咨询的老年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检测血糖、体脂、听心肺等、发放老年健康宣传海报、防治知识小读本、为贫困老年病患者赠送药品,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病患者义诊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福建启动首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东南网记者 冯川叶 摄)

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到2019年末60周岁及以上人口为2.49亿,占总人口的18%以上。预计到2025年这一数字将突破3亿,占总人口的35%以上。我省2018年末60岁及以上人口为571万,占总人口的14.5%;65岁以上老年人355万,占总人口9%。

今年4月,全国老龄办主任会议明确,今年我国将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推动建立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将实现未来的老有所依,也让现在的老龄化人群享受到新的养老体系,逐渐享受到更好的待遇和多样化的养老方式。今年国家将出台政策文件,推动建立完善包括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等覆盖城乡、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扩大安宁疗护试点。另外,推动上门医疗服务发展,研究制定相关业务服务标准、服务规范、收费标准以及相应管理制度,将服务项目逐步纳入医保支付范畴。

从2019年起,我省将每年组织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号召各地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动员全社会共同关爱老年人健康,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