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闽有万人登记捐献器官 2010年至今挽救600多名重病患者

usa.fjsen.com 2019-06-12 09:43:13  叶欣童 来源:福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有万人登记捐献器官 2010年至今挽救600多名重病患者

  医护人员在器官捐献宣传活动现场义诊。图片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文/摄)昨日是第三个“中国人体器官捐献日”,由省、市红十字会和省卫健委共同举办的“器官捐献生命接力”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在省少儿图书馆广场举行。我省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第一人——毛机水分享了他因器官捐献而重获新生的故事。

活动以表演的方式,向公众宣传人体器官捐献知识、登记报名途径。现场,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〇〇医院的医生为市民义诊。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器官衰竭病人约150万,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达30多万,但仅有1万多人有机会获得器官移植,器官严重短缺的问题依旧存在。昨日的活动现场,我省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第一人——毛机水分享了他因器官捐献而重获新生的故事。24年间,他经历了两次“换心”。63岁的毛机水经过多年的打拼及协和医院的帮助,已从一个一贫如洗的农民成为三家连锁杂货店的老板。毛机水告诉记者,自己作为器官捐献的受益者,也希望在自己逝世后,将功能良好的器官、组织捐献给有需要的人,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人体器官捐献的队伍中。

我国自2010年起开展自愿无偿捐献人体器官工作,至今年5月底,我省累计有约万人进行遗体和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实现器官捐献227人、挽救了657名重病患者,让13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有器官捐献意愿的市民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进行志愿登记:1.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微信公众号登记;2.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网站登记;3.去往当地红十字会捐献管理机构或登记站进行书面登记;4.通过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授权单位或组织进行登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