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3针6000元买来自己打 代购版九价疫苗靠谱吗?

usa.fjsen.com 2019-06-12 10:11:4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3针6000元买来自己打 代购版九价疫苗靠谱吗

  九价疫苗代购与记者的聊天记录 图片来源:东南早报

香港代购和韩国代购称可帮忙代购九价宫颈癌疫苗,并且是医药公司“帮忙带进来的”,进入内地后经快递发给客户,近日记者在微信朋友圈里发现不少这类信息,不过代购称疫苗需客户自己找医生或护士注射。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这种没有正规进口手续而且无法确保全程冷链的代购疫苗是不靠谱的。

记者调查

3针疫苗6000元 微商称代购自香港

“每个月都能走好几波,我们是从香港的诊所里拿出来的。我们可以发配送生鲜的快递过去,这样就能控温了。到了以后,你私下找护士打就行了。”一名发布九价疫苗代购信息的香港代购称,疫苗的安全可以保证,且直接代购比预约到香港打针方便多了,而且能节省路费、住宿等成本。

从该代购在朋友圈发布的照片上可以看到,其销售的是“嘉喜”九价疫苗,包装盒上贴有香港卫生福利部食品药品检查署的药物检查标签,但是并没有任何疫苗进口的相关手续。而且被拆封拍照展示的九价疫苗,四周无任何控温设备,均在常温下展示、发货。

该代购表示,近期购买的价格为3针6000元。“现在到香港排队打,半年都不一定打得上,而且3针的价格肯定要超过7000元。如果在内地打,虽然价格便宜快一半,但是不知道要排多久,而且有年龄限制,大于26周岁就不能打了,要等开放年龄限制到45周岁没那么快,毕竟进到内地的疫苗数量很少。”得知记者已经超过30周岁,对方劝记者不要在内地“遥遥无期地等待”。

当记者询问是否能够帮忙联系打针的医护人员时,对方称疫苗一旦售出,后续如何只能自己“看着办”。“找熟人介绍护士打,一次也就几十元,或者找小诊所打。不能去医院打,正规的医院和卫生院不会帮你打的。”她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