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3针6000元买来自己打 代购版九价疫苗靠谱吗?

usa.fjsen.com 2019-06-12 10:11:44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正规医疗机构 拒绝接种代购疫苗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展示九价疫苗 图片来源:东南早报

记者从泉州正规医疗机构了解到,代购来的“水货”疫苗,医护人员不能帮忙接种,接种HPV疫苗,还是得找正规机构。据了解,泉州从今年3月份开始,可以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

【现状】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拒绝接种来历不明疫苗

代购了境外疫苗,泉州本地的医护人员可以帮你注射吗?记者了解到,正规医疗机构,均拒绝帮市民接种来历不明的疫苗。

日前,记者来到丰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疫苗预约接种情况。预防保健科主任陈宇萍告诉记者,市民自己带到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按照规定是不可以帮忙注射的。同时,卫生服务中心里的疫苗也不允许被带出去。

她表示,疫苗在接种之前,必须遵循“三查七对”规定。所谓的“三查”是指接种前查询受种者健康状况和接种禁忌症,查预防接种卡(簿)与儿童预防接种证,查疫苗和注射器的外观、批号、有效期。“七对”是指接种前核对受种对象姓名、年龄、疫苗品名、规格、剂量、接种部位、接种途径。“我们绝对不会帮人接种来历不明的疫苗。”

今年3月起泉州可接种 排队超5000人

据了解,泉州从今年3月份开始,可以接种九价宫颈癌疫苗。

今年3月14日,晋江灵源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率先开展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服务,3月28日,泉州市区以及南安、德化、惠安、石狮等部分县(市)正式接受市民预约九价宫颈癌疫苗。第一批抵泉的九价宫颈癌疫苗共有3400支。其中,丰泽1050支、晋江800支、鲤城400支、南安400支、德化430支、惠安120支、石狮200支。首批九价HPV疫苗已陆续配送至各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九价宫颈癌疫苗有年龄限制,适合16岁至26岁女性,年龄以身份证上的为准,没有地域的区分。

目前,第二批九价疫苗也已经到了。陈宇萍表示,丰泽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批分到的疫苗有180支,第二批80支,疫苗的接种是按照预约顺序来定的。在该中心的预约册上,目前已经有173人预约排队。

市民罗小姐今年3月31日在某公众号预约了在泉州注射九价疫苗。目前,通过该公众号预约的泉州人数已经有5088位。

陈宇萍告诉记者,目前九价疫苗的年龄限制在26周岁内,而四价疫苗的年龄范围已经增加到45周岁,并且注射四价疫苗无须排队,有需要的市民可以考虑选择四价疫苗。另外,接种宫颈癌疫苗后也并非一劳永逸,接种后还应该每年定期做子宫颈抹片筛检及健康普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