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白沙镇举办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

usa.fjsen.com 2019-06-13 17:48:41  罗一宇 黄晓芸 邓阿慧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白沙镇卫计办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一宇 黄晓芸 邓阿慧)6月13日上午,为提倡全民的健康生活方式,做到合理膳食。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卫计办、计生协和白沙镇中心卫生院在福建金龙能源有限公司吕凤煤矿联合举办流动人口健康知识讲座。讲座邀请白沙镇中心卫生院黄晓芸副院长主讲。

黄晓芸副院长为轮训的工人深入浅出的讲解了高血压的基础知识和治疗高血压须做到防“五乱”。一乱是防止不规则用药;二乱是防止随意停药;三乱是防止频繁换药;四乱是防止不愿意联合用药;五乱是防止凭自我感觉用药。根据工人饮食习惯,着重讲解了高盐饮食的危害、控制食盐摄入量、使用定量盐勺、少吃高盐的包装食品和少吃咸菜多食蔬果。讲解饮食知识后,黄副院长又给大家讲解了高血压的食疗方法、防治高血压的食物和高血压饮食要点。

讲座结束后,计生协干部向参训人员发放了“流动人口健康大礼包”63份。“流动人口健康大礼包”内含:75克控油壶1个、6克限盐勺1把、2克限盐勺1把、体温计1根、酒精消毒液(棉棒装)5支、腰围尺1条、体重指数速查卡1份、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1份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三减三健”核心信息、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健康66条”、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留守儿童监护人健康教育核心信息等宣传材料。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生活,深受欢迎,让广大流动人口树立起正确的健康生活方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