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招联社区开展《老年人膳食与保健》知识宣传讲座

usa.fjsen.com 2019-06-13 18:11:37  曾章福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章福)北峰街道招联社区常住人口有3000余人,年满60周岁老年人近500余人,为增强老年人健康意识,进一步开展老年健康教育,营造关心支持老年健康。2019年6月11日上午,招联社区邀请北峰街道见龙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佳灿医生为招联社区老年人以“情暖夕阳”为主题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老年人膳食与保健》知识宣传讲座,共计60余中老年人参加该现场讲座。社区卫生所乡医黄春燕医生在讲座入场前夕还现场为老年人测血压、量血脂及医疗咨询。

陈佳灿医生是老年人朋友再熟悉不过的医生了,他是见龙亭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社区中老年人一有健康方面的问题,陈医生都是大家第一个想到的熟悉医生,也片区是家庭签约医生,是大家很好的“健康资源”。

讲座开始,陈医生以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详细介绍了中老年人如何注意自己的合理饮食及运动习惯,同时还针对老年人的多发病症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做了讲解,提出了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等等,使老年朋友们受益非浅,陈医生最后还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健康理念:管住嘴、迈开腿、好心态、好睡眠、多运动。

通过此次举办的讲座活动,能够有效地增强老年朋友们的科学的健康意识,形成合理的适合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也使他们能健康快乐的安度晚年,讲座结束后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曾章福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