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永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伊蚊密度监测

usa.fjsen.com 2019-06-13 18:14:12  管辉日、李强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辉日、李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登革热媒介伊蚊活动进入活跃期。鉴于当前东南亚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永安市与东南亚的人员往来频繁,登革热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

为加强永安市登革热疫情防范,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自6月5日开始,永安市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先后在南坑路、同心向上、豪门御景、晏公街、荣兴路、燕江中路等地开展伊蚊密度监测,截止目前已开展了3次监测,此项工作今后仍将持续。监测的同时,对登革热防控相关知识进行宣传,并建议加强整治环境卫生、清理蚊虫孳生地,大力宣传防蚊灭蚊知识及其重要性,加大防控力度,有效切断登革热的传播途径。

为了提高监测质量,6月5日疾控中心特地邀请三明疾控蚊媒监测专家亲临现场指导。

永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