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生日送祝福 关爱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9-06-14 16:24:41  罗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倪阿姨现场许下生日愿望(王淑英 摄)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兰)为不断推进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开展“我们为您过生日”失独家庭慰问活动。6月13日迎来了乐天泉社区倪阿姨62岁生日,水部街道办事处领导带领街道卫健干部精心准备了生日蛋糕、太平蛋和长寿面,为倪阿姨举行了一次热闹且温馨的生日会。

活动中,大家一起为倪阿姨点蜡烛、唱生日歌,向她送上深深的生日祝福。失独家庭是我们最牵挂的家庭。街道领导详细询问她身体状况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帮助她排忧解难,并鼓励她参加社会活动。阿姨感受到了街道的爱心和关怀,表示会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困难,还与大家分享了近期生活的点滴,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己和老伴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长期以来,水部街道积极探索计生特殊家庭帮扶举措,加强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关怀,紧紧围绕各方面需求,实行“3+1”双岗联系人制度,确保计生特殊家庭有需求时实施精准帮扶。同时,街道还积极开展免费健康体检、“绿色通道”等医疗扶助;生日慰问、节日慰问、定期走访等日常关爱活动,让计生特扶家庭在政策上得到关照,心理上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