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开元街道湖滨社区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14 16:45:58  刘俊智、王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湖滨社区计生协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俊智、王婷)随着社会逐步进入老龄化,老年人的身心健康越来越引发人们的关注。在全国首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来临之际,6月13日,湖滨社区计生协邀请辖内各医务单位,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在国贸广场举办老年健康周宣传服务活动。

开元社区卫生院的医生现场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急救,还邀请居民参与互动,让大家了解心脏骤停时应该采取哪些急救措施。峰煜口腔的牙医也为每位咨询口腔问题的老人们进行了口腔检查,耐心向他们讲解口腔保健知识,并针对不同情况提出了治疗建议。古真中医的专家医生则为老年人介绍了一些简单易学的家庭保健推拿方法。同时,现场还设置了钓鱼、桌上投篮等游园项目,锻炼老年人的手眼协调能力,让他们在游戏中愉悦身心,收获奖品和快乐。

此次参与活动的老年朋友不仅有社区居民,也有不少流动人口,真正做到了均等化服务,让更多的老年人学到了科学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做个懂健康生活的老人。

湖滨社区计生协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