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首个“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落户厦门

usa.fjsen.com 2019-06-17 08:55:11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下午,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器官捐献生命接力”主题活动在厦门大学举行,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正式上线。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成为省内首家推动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工作的医院。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出席启动仪式。

据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执行院长张国君介绍,市民可搜索“厦门大学附属翔安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就医服务”栏目,直接对接“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网,成为器官捐献志愿者。

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正式启动的同时,该院还向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捐赠30万元。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授予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宣传基地单位”并赠予感谢状。

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底,我省累计已有万人进行遗体和人体器官志愿捐献登记,实现器官捐献227人,挽救了657名重病患者,让130多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去年9月,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成为福建省3家人体器官获取组织之一。截至目前,该院完成人体器官捐献案例17例。今年4月,该院向国家卫健委提交肝移植、肾移植资质认定申请,预计今年年底将通过资质认定,此次平台落地为开展器官移植手术奠定了基础。

厦大附属翔安医院普外科主任彭志海强调,该院把器官移植作为重点支持的学科,厦大作为国内唯一在海外设立分校的大学,“施予受”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平台在该院上线,不仅将促进厦大医科的发展,对台湾地区和东南亚都将起到辐射作用。

作为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运行管理的国内首个网上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截至目前,“施予受”平台登记志愿者人数超过97万人次。(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黄浩 王玲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