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市中心血站举行活动迎接“世界献血者日”

usa.fjsen.com 2019-06-17 09:46:43  林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许艺斌 摄

东南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许艺斌 本网记者 林杰)每年的6月14日是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

近日,泉州市中心血站在市区工人文化宫举行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宣传内容有网红点打卡、模拟紧急运送血液任务、寻宝、拔河比赛等,活动现场设置无偿献血知识大转盘、献血知识竞答、分发献血传单等方式普及无偿献血观念。主办方还组织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免费测血型、量血压,为社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当天共计100多名无偿献血者参加活动,大家喜气洋洋,欢声笑语不断,感受世界献血者日的快乐。

据悉,2018年泉州市有58613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达90832单位(1单位=200毫升),以106.1%比例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全市医疗临床用血供应良好,临床用血不限制,全额供应,增进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2月,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委联合召开的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大会上,泉州市被授予2016年至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