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市疾控中心提醒 出游东南亚谨防登革热

usa.fjsen.com 2019-06-17 10:41:22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曾昊然)日前,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东南亚国家柬埔寨、菲律宾、马来西亚、越南、泰国、老挝、新加坡等地正处登革热高发期,报告病例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疫情形势严峻。市疾控中心提醒,前往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旅行、探亲、务工期间应采取适当措施,做好预防工作。

市疾控中心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热病毒引起,经伊蚊(俗称花蚊子)叮咬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到东南亚国家等登革热疫区旅游时,应尽量避免穿短袖短裤,要穿浅颜色的长袖衣裳和长裤,在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蚊虫驱避剂(每3小时—4小时需重复使用一次)。如有可能,请尽量待在带有纱门纱窗的房屋里,并在卧室尽量使用蚊帐、蚊香和(或)电驱蚊器;外出野营露宿搭帐篷时,要注意清除杂草、杂物,远离瓦罐、树洞等隐蔽位置,在使用蚊帐的同时,周围还需喷洒驱蚊药剂。

市疾控中心表示,登革热的潜伏期在3天-15天,如发病前15天内到过东南亚等登革热流行的国家和地区,并出现发热、皮疹和全身疼痛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告知医生近期旅行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