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泉港开展首个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usa.fjsen.com 2019-06-17 17:54:38  庄乙虹、庄宗辉、郑小春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庄乙虹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乙虹、庄宗辉、郑小春)2019年6月10日至16日,是我国第一个老年健康宣传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尊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4日上午,以“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为主题的泉港区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泉港区山腰街道龙山社区永嘉天地广场举行。

活动在一支热情洋溢的开场舞《我们共同的家》中拉开了序幕。卫健局主要领导在启动仪式上作重要致辞,并与区领导、山腰街道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领导共按宣传周启动球。活动旨在倡议医护人员要积极参与,崇尚医德、锐意进取、身体力行,争当宣传老年健康的先行者、维护老人健康的实践者、保障老年健康的引领者、敬老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在全社会形成重视老年健康、关心老人群体、服务老年事业的良好社会风尚和浓厚社会氛围。今后泉港区将宣传老年健康活动常态化,引导全社会来共同参与、关心和支持老年健康事业的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山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的专家团队搭起帐篷,布置展板,分科排列,为前来咨询的老年群众测量血压、检测血糖、体脂、听心肺等免费体检、诊疗,向老年人们介绍有关老年健康知识,讲解老年人常见病的预防和注意事项,给群众开展了全方位义诊;泉州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专员对“互联网+”居家养老助残服务进行现场解答,为老年群众开展老年健康知识讲解。同时发放老年健康宣传海报、防治知识小读本、为贫困老年病患者赠送药品。

活动现场开展了丰富多彩文艺演出,演出现场穿插以老年健康核心信息为主要内容的线上有奖知识问答,结合线上H5有奖问答形式,积极动员广大老年群众参与有奖答题活动;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知识,营造关爱老年健康氛围。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活跃在现场。他们来回穿梭,向过往的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普及老年健康政策。

义诊区旁,泉港区卫健局还制作一批宣传资料围绕老年健康核心信息20条,印制一批宣传资料,如“理想的生活方式”、“预防慢病吃有讲究”等健康知识展板一一排开,吸引着老年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期间,专家们还前往为行动不便的老年病患者开展义诊。“实实在在的服务,让我们有了获得感、幸福感。”76岁老人庄学祖问诊结束后向专家团说出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悉,在老年健康宣传周期间,泉港区组成老年健康教育宣讲团,于6月10日起走进各镇(街道)及村(居),至少开展一次以老年健康政策宣传、知识普及、生活引领为主要内容的宣讲活动;组织一次进村入户送健康活动。特别对孤寡老人、留守老人、失能老人、百岁老人等特殊老人群体提供上门咨询、体检、义诊等服务,改善老年人健康状况。同时,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要结合当地老年人口特征、老年人主要健康问题等实际情况,创造性地开展活动,创建安全、便利、舒造、无障碍的老年宜居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